close

今天我的兩位神隊友搭國泰一早的飛機回台灣。我呢,為了跟另一位朋友在九州的時間可以來個黃金交叉,特別在出發前一個月更改回程時間,延到8.3再回台灣。還順便把住宿地點改成跟朋友一樣。

所以今天我要接受本行程最大挑戰:一個人把小栗子+推車+已經變重的行李從筑紫口的博多FORZA推到博多出口、出站後還要走上10多分鐘的Crowne Plaza Ana Fukuoka。

接受挑戰前,今天早上我決定不要設手機鬧鐘睡到自然醒。果不其然,我睡到11點飯店打電話提醒我該check-out了才醒,小栗子更是等我全部弄完才把他叫起來上推車。最後我們check-out時間是中午12點半,被飯店收了1000日圓的超時費^^"。

一個人在太陽底下又推推車又拉行李真的很狼狽,還要看地圖找一下路(完全不想走錯一步路),小栗子三不五時在路上看到好玩的(週末,博多車站前活動好多)就說要下來,好在日本的人行道都平平順順的,一頭汗的我最終也順利抵達far far far away的 Ana Fukuoka,進房間吹冷氣梳洗一下。

午餐後,起程前往太宰府。為了讓小栗子晚上可以自己走路,帶上好幾天都沒用到的推車讓他坐。今天的交通卷是地鐵一日卷,西鐵的來回票另外投幣購買。

咻~~一下,電車就滑進西鐵太宰府站,今天來回都沒搭到粉紅色的旅人號,有點可惜。太宰府的商店街我排行程時就很喜歡,有很傳統的店家、也有流行可愛的小東西。

DSC01146

DSC01147

DSC01149  

商店街走到底就會看到天滿宮的案內所,案內所裡賣的梅花圖案的紀念品都好漂亮好精緻.......也好貴。出案內所左轉後就是天滿宮御本殿,眼看前方是上上下下的橋和樓梯,我把推車藏在某棵樹後方,讓小栗子步行前往御本殿。

DSC01152  

過最後一個鳥居。

DSC01155

過樓門。

DSC01168

到達御本殿!

DSC01173  

本來想在學問之神的大本營買御守送給家裡的課業壓力繁重的國中生,可是.....一個御守要1000日幣我覺得變好貴是我太不知米價嗎?貴就算了,翻到背面一看,每個御守後面都是一堆簡體字說明,我........默默的放下默默的帶小栗子飄走了。

參拜完畢開始下午茶時間,本日選定的下午茶店家是梅枝餅名店かさの家。かさの家本身也是一家很有質感的和風小物店。我詢問我可否帶一個吃仙貝大餅吃的一頭一臉的小孩進入店裡內用,他們也很nice的表示沒關係請進來。

DSC01186  

かさの家內用真的是進入一家很有氣氛的日式咖啡店,店裡坐的都是一些很有氣質的日本太太在小聲談笑。

DSC01193

IMG_9177

我點的梅枝餅+咖啡套餐。梅枝餅裡面包紅豆餡和麻糬,紅豆餡帶一點點鹹,雖然是可以想像的味道但並不像本來以為的那麼甜。

IMG_9166

回程小栗子如我所願在推車上睡著了,不枉費我千辛萬苦推著推車跑一整天。回飯店後讓小栗子休息到7點,我們和朋友會合一起搭地下鐵前往大濠公園。預期人會很多,所以我早早就打算晚上不要帶推車。

在太宰府、在去大濠公園花火大會的路上,都好多和服美眉啊~

IMG_9180  

我們順著人潮一直往前一直往前,最後終於在湖邊找到一個不怎樣的位子。花火大會準時在八點15分開始,看了20分鐘,人真的太多+小孩沒有很愛,我們又努力穿越重重人牆回到飯店。(提早走,離開大濠公園後,人真的少很多,上車也有位子坐。)

IMG_9193  

IMG_9194  

每一趟走回 Ana Fukuoka的路上,我都好想念FORZA博多啊,想念那短短的距離、想念進大廳後可以喝一杯熱咖啡的放鬆。

晚餐我們決定吃就在Ana Fukuoka後面的博多一幸舍吃拉麵。我家(in新竹)附近也有一家博多一幸舍,吃過博多的後,覺得新竹的比較難吃還比較貴是哪招呢....

IMG_9214  

IMG_9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062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