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帶6M大的小栗子去玩兩天一夜,雖然不是他第一次在外過夜(在爸比的宜蘭老家過過夜),但卻是他第一次住外面的旅館。這次住旅館和連玩2天的經驗,可說是為了2個月後的6天長程旅行所安排的前哨戰。

9.2早上10點左右,我們從新竹出發。下午一點多就抵達清境農場,剛好可以看綿羊秀。背起小栗子買好門票朝青青農場出發~~一看完綿羊秀沒有多久,還沒走到羊羊的家,就開始下雨了。而且山區的雨一開始就很大,還越下越大越下越急,我們也只好匆匆離開這個花了很多門票錢進來的農場,直接去旅館。

cats  

我們住的是有提供遊戲床,應我要求還提供小澡盆(及全新標籤還在的水杓)的明琴清境。明琴清境一樓大廳放了好大一隻彼得兔,遊戲床和裡面的枕頭被被也都是彼得兔的。小栗子一放上陌生的大床,好開心喔,連滾了好幾圈。我們住的是空間比較大價格也比較貴一點的邊間,有個大陽台,可惜外面正下雨,看出去一片白茫茫什麼咚咚都沒有。

經測試,白天把小栗子放進遊戲床,他還蠻高興的。但晚上要放進去睡覺他就會哭哭(我也覺得遊戲床不太適合取代嬰兒床,因為下方沒有支撐),所以晚上小栗子跟我們睡大床。一罐奶咕嚕咕嚕喝完之後,小栗子露出一絲疑惑的表情,然後左邊看看爸比、右邊看看媽瞇、左邊看看爸比、右邊看看媽瞇、左邊看看爸比、右邊看看媽瞇......就睡著了。

cats2   

第二天早上,天氣大好,從陽台可以看見雲霧繚繞著的美麗山谷和水庫(陽台景觀是左邊那兩張。右邊兩張是在往博望新村方向的路上拍的)。吃完早餐後,我們去參加旅館的周邊景觀生態導覽活動。內容大致就是介紹一些植物,好康之處在於不只介紹,香草和食用植物還可以拔回家(都是旅館的腹地,他們種植維護的)。香草我用不上,但看到辣椒時,我也不手軟的拔了一小袋。回程看到一片山百合,導覽的大叔說這也可以拔,就是種來給客人拔的~解散的地方還很專業的提供水袋和小盆栽,任君挑選。

 page  

回房間休息一下,和腦公討論之後要去哪?帶著寶寶所以什麼步道行程統統放棄,決定去小瑞士花園、紙箱王那帶逛逛後,中午再吃一家雲南菜就下山。前一天晚上我們吃見晴山莊,這天中午吃魯媽媽,這兩家都是網路上有名的餐廳,但老實說這兩家我覺得雖然不會不好吃,但口味都很台式,大概就比家裡路口的熱炒店辣一點點、特殊不常見的菜色多一點點這樣。

下山之後先直奔紫南宮領龍寶寶紀念金幣,到紫南宮時剛好下大雨,所以由我當代表出馬領金幣和參觀五星級竹筍廁所,前後花不到5分鐘。雨中路經日月潭,從沒去過日月潭的腦公一直碎碎念說好大喔好大喔好大喔好大喔~~~~~~

到紙教堂時雨就停了,小栗子也可以出來放放風。我覺得紙教堂的園區規劃整理得很好,小巧精緻,建築物和園區綠地整個融為一體,參觀起來很令人驚喜。

page2  

回家之後,觀察小栗子的作息和精神,都和平常一樣。這次住旅館之前哨戰,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062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