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帶小栗子到花蓮玩3天,很好玩!覺得小孩子會走路之後帶出去玩比以前更輕鬆、也可以拍些可愛的照片-不用每張照片都跟背巾或推車合照。

6.1第一天:新竹->石碇->坪林->花蓮瑞穗。

雖然本來預定早上7點就要出發,但.....。總之,早上9點終於順利從新竹出發!腦公覺得北宜高會塞很久,決定走公路到坪林。所以我們第一站先到石碇休息吃早餐。

到石碇我們挑王氏豆腐來吃,小栗子吃魯肉飯的飯配豆腐羹,飯後還吃了豆花。豆花很綿密細緻, 識貨的小栗子也吃了很多,悲劇的因子就此埋下。

吃完豆腐上車之前,放小栗子下來走走,不然還要坐好久好久的車喔~~

小栗子在這之前其實沒有在家裡、社區中庭、家附近小公園之外的地方自由走動過,所以剛開始怕怕的不太敢走,後來就開始健步如飛....

DSC03345  

石碇到坪林這一段,腦公不知道哪跟筋不對,居然發揮他藤原拓宅的精神,一路上狂飆甩尾。然後然後然後,我那個從出生到現在從沒兔過的兒子,就兔了兔了兔了....不幸中的大幸是,他兔出來的全部都是只微微消化過的豆花(好在小栗子消化不錯,出門前喝的那罐優酪乳沒變成兔子跑出來....)。

這樣天外飛來第二站,到坪林茶葉博物館清洗小栗子和汽坐。

一折騰,到花蓮已經下午4點,不但一日將盡我們還帶著滿車的兔兔味,應該要直奔民宿才對~但腦公不氣餒的決定按原訂行程去吃網路上大家推薦的055龍蝦九孔專賣店。

是說,我們千里迢迢跑到055,到了才發現這家我們幾年前來花蓮時玩時就吃過了,是當時民宿的老闆娘推薦我們去吃的....。但既來之則安之,不但要吃還要點大龍蝦來吃!

小栗子吃沒調味的蛋炒飯+龍蝦味增湯。這小孩真的很識貨,本來炒飯不太肯吃的,龍蝦湯加下去就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腦公說蝦子很新鮮,小栗子也跟著吃了一點。(最重要的大龍蝦沒拍到....)

page  

我們第一天住的民宿在瑞穗。經過光復糖廠時,我想說都6點了應該不會有太多人,難得這麼晚來去吃個冰吧。吃完冰放小栗子走走,看到別人在玩這個手搖巡軌道車我們也跟著玩了一下。

小栗子很喜歡那個會動的手搖桿,一直拉一直拉,玩很久都不肯走。(照片看不出來腦公在後面辛苦的推車,車在動的時候手搖桿就會自動跟著上下動,所以小孩玩的時候要很小心很小心跟在旁邊看小心小孩被打到,不然光靠小栗子他是拉不動的。)

DSC03369

DSC03375  

好不容易把小栗子抱走,到瑞穗已經天黑了....。我們第一天住的民宿叫芊草園,是一家很棒的民宿,留到下一篇再介紹。

 

6.2第二天:瑞穗->瑞穗牧場->豐春冰菓店->太魯閣砂卡噹步道->太魯閣天祥

早上先去本來昨天要去的瑞穗牧場。瑞穗牧場和想像的不一樣,很迷你。但冰淇淋和奶酪真的好吃,識貨的小栗子當然也吃了不少奶酪。

小栗子和乳牛的第一次沒興趣接觸。

DSC03428

小栗子走走時間。 

DSC03447  

上太魯閣之前我決定加入豐春冰菓店的排隊人群。刨冰和冰淇淋我都有點,我覺得冰淇淋很普通,好吃的是刨冰的...甘蔗糖糖漿,真的吃了會口頰回甘。

吃完冰已經中午,我們因為吃冰吃太飽決定不要花時間進餐廳吃午餐,直接在豐春冰菓店旁邊的池上飯包買便當,帶上砂卡噹步道。

腦公指定要走的砂卡噹步道。我怎麼覺得這邊和我大學來的時候不太一樣?記得以前是走下面?

page2  

麻瞇說出發前要多喝水水~

DSC03457  

走步道好累啊,看我小栗子累到睡著了....(爸比:ORZ)。

DSC03471  

我們是走到一半開始吃便當,路人都稱讚我們好享受,但其實....好狼狽啊。那天天氣不錯,風很涼快,我一邊吃飯一邊要餵小栗子,還要注意風沙不要吹走我們的垃圾,腦公則要拉住一直想爬上石堆的小栗子,等我吃完搞定小栗子才換手吃...真的,好狼狽,應該先在車上吃完才對。

走完砂卡噹步道腦公說要早點去旅館享用世界唯一(還是第一?)的露天峽谷游泳池,所以我們就直奔旅館,天祥晶英。

天祥晶英也是很棒的旅館,留到下一篇再介紹,我已經很久在台灣住旅館沒有這種物超所值的感覺了!

 

6.3第三天:太魯閣天祥->太魯閣白楊步道->佳興冰果室->台北阿公阿媽家->新竹

吃完早餐就出發走白楊步道。首先要穿過一個長長長長的山洞,那天天氣很好,看的到山洞的對面。

我們本來是背小栗子的。但過山洞後遇到一個推推車的媽媽,她跟我說白楊步道全程用推車是OK的,所以腦公又回去車上拿推車。

蹲在地上玩草草等爸比。

DSC03689

 站起來裝可愛等爸比。

DSC03696

白楊步道走到底是白楊瀑布。但再往裡面走還有一個水濂洞。

page3

 水濂洞不是天然景觀,是台電不小心鑿出來的,說穿了就是在一個很深很黑的山洞裡,有水流潺潺的從腳邊流過,還有小瀑布嘩啦嘩啦的從頭頂流下。

我們本來不太確定要怎麼進去,後來有好心路人送我們輕便雨衣,由我先進去探路。最後決定我跟腦公輪流進去就好,小栗子在外面等。當天有電視台在拍攝,所以山洞裡有打光,不然一定很暗。

小栗子認真的等爸比出來。

DSC03734

白楊步道雖然沒有溪水深切峽谷的太魯閣招牌景觀,但也是一條很棒的步道,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各式各樣的蝴蝶。最棒的當然是步道寬廣平緩可以用推車~

太魯閣真的是台灣少數幾個我覺得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每次去都會被那樣的美好山水所感動,但每次去也可以看的到溪水日趨混濁、坍方越來越嚴重(像現在九曲洞已經完全封閉不能進去了)。

回家前麻瞇決定再下一城去佳興冰果室佳興冰果室的招牌是檸檬汁,真的很好喝,小栗子喝完第一口本來露出很酸的表情,但又繼續討了第二口、第三口...最後我們又多點一杯。

本來以為這邊只有賣冰,到了才發現也有賣些炒飯米粉湯麵之類的小吃。本來想說附近也沒什麼店,就簡單吃吃好了,沒想到居然還蠻好吃的,料多實在,幫小栗子點不加調味料的什錦湯麵,湯頭完全吃得出海鮮的鮮甜。

佳興冰果室旁邊的照相館,據說那個門是電影盛夏光年的海報拍攝處。

DSC03750  

因為我覺得回新竹還要找飯吃還要餵小栗子是一件很累的事小栗子這禮拜出來玩沒看到阿公阿媽會想阿公阿媽(還是倒過來?),決定晚餐繞到台北公婆家吃,所以喝完檸檬汁就啟程回家啦~美麗又好吃的花蓮拜拜,下次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062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