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初非常非常臨時的,我們決定帶小栗子去台東看熱氣球來慶祝88父親節+爸比生日。因為爸比時間有限、我們又決定的非常晚,所以這是一趟以金錢換取時間的旅行。

預算不考慮,從新竹到鹿野最快的方式是什麼?經我多方排列組合,最後下單-新竹到左營高鐵1.5小時、新左營(就是高鐵左營)到台東台鐵自強號2.5小時、中間轉車留20分鐘買台鐵便當、台東到鹿野租車,剛好是租一天,24+1小時後還車。

就這樣咻的一聲,我們就到了好山好水好美麗的台東啦--------最好是!

看看這隻嚕小小的小猴子,他一直不睡覺,扭個不停,想到處爬、想站起來走,麻麻把位子都讓給他了自己坐地上他還一副不滿意的樣子,而且整整2個半小時完全沒有一絲倦意!(之前在高鐵上就沒有睡了,我還很高興的想說,沒關係等下上火車再睡就好!)

我覺得台鐵沒有空間放推車是最累的,大人要一直抱著動不停的小孩,我另外還有點擔心要是我跟腦公2個人都睡著小栗子被人家抱走怎麼辦。而且現在車上滑平板的人超多,小栗子一直一直一直想伸手過去外帶爬過去看人家的平板,2個半小時的火車行,居然,比坐飛機還累!

page.jpg  

終於,在麻麻的忍耐線快到極限的時候,台東到了~這是小栗子第一次去台東(是說,麻麻我也沒去過幾次就是了)。

DSC05083.JPG  

因為不趕時間,而且車子都租了也不必客氣,我們在台東市區吃喝一輪之後,才前往鹿野。這次的住宿地點是台東鹿野21國際度假村,同樣因為太晚決定的關係,能找到的住宿極為有限,這家是我在有限的選擇中評比了好幾篇住宿心得後選的.....事實告訴我,部落客都是報喜不報憂,網路上美麗、享受、優雅的照片連參考用的價值都沒有。

(我剛查了一下這家現在的價格,比我去的時候少了將近一半,但我真的覺得連這個價格都不值......)

我直接說原因。第一個,房間(我們住的是最便宜那個房型)。不要看照片這麼漂亮+小栗子很開心就覺得房間很大很好,並沒有。房間大是真的,但就是.....不太乾淨(完全是字面上這個意思)。有浴缸,但只看了一眼我和腦公就決定我們大家都站著沖澡就好。而且冷氣很吵又完全不冷。

page2.jpg  

第二個,食物。號稱一泊七食,的確有,但每道菜都很粗陋難吃,虧我本來很期待的。其中最好吃的大概是水果和早茶的東河包子吧?因為是買現成的。食物的照片我都刪掉了只留下有小栗子的,因為我看到照片就會想到晚餐有消毒藥水味的德國豬腳和咬不動的牛小排。而且餐廳和餐具感覺也是.....不太乾淨(依然是字面上這個意思)。

page4.jpg  

食物和房間是兩個大敗筆。整體環境,我覺得還OK,處處有花香,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page5.jpg

page6.jpg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閱覽室,因為冷氣很強+有很多漫畫,而且是24小時開放的。

page3.jpg  

度假村裡有游泳池也有腳踏車可以借。我們第二天早上就去騎腳踏車跟游泳,所有設備飯店都會提供,也都維護的滿好的。

cats2.jpg  

總之,房間和食物是最重要的、乾淨整潔是最基本的,但他們都做的不好。

環境和服務雖好卻不是最重要的,尤其對帶小孩的人來說....嗯,這篇怎麼有點黑特的味道,還是轉換為快樂的心情來看看熱氣球吧~

我們是第一天傍晚去看的,想說看不到第二天早上還有機會。剛到時小栗子因為白天都沒睡,有點懶懶的,把他放到山坡上背對下坡想拍幾張照他還站不穩,在山坡上滾了幾圈...(當時嚇得一直大叫腦公的名字,現在想想這樣滾還蠻好笑的)。

但隨著熱氣球膨脹站立升起,小栗子也變的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一直指著熱氣球笑個不停....

cats3.jpg  

完全不用逗他哄他,每張照片隨便拍拍他都一直笑,看到熱氣球升起來還會主動拍拍手....不要再說幹嘛帶小孩出門他又不懂,他懂的,恐怕比我們都還多!

DSC05152.JPG  

cats4.jpg

其實繫留結束後主辦單位還有弄一些活動炒熱氣氛,我就不詳述了。對我來說,看到小栗子這麼棒的反應,才是最令我高興的~

cats5.jpg  

第二天回家前,因為還有點時間,我們繞去看之前看網友介紹的台東兒童故事館。中午是休館時間無緣進入拜訪,但外觀看起來好有氣氛哪~這裡已被我列入下次來台東玩的必遊景點。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062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