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迪士尼大排隊日剛過,今天東京就下雨了,有颱風將來的氣息。好在我們今天也沒什麼行程,睡晚一點退房後把行李寄放,走長長的通道(下雨時就知道京王的好!)到新宿的百貨公司吃飯逛街。下午3點左右,回京王搭預定好的利木津到羽田機場。

帶小栗子去了幾趟日本,發現日本的百貨公司兒童層玩具區,開放可以玩的玩具都好多好多,而且每一家皆是如此。所以我逛街、爸比帶小栗子去玩的模式已成慣例,最後往往我逛到約定的時間回去了,小栗子都還不肯走!

翻了相機手機發現這最後一天一張照片都沒有耶!實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只好記下自己心中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羽田好棒喔!人少又應有盡有,我決定我以後來東京都要從羽田進出!(雖然下次來可能很久以後了...........)

還有另一件沒圖沒真相,但我印象超深的事,就是回程JAL的飛機餐超級無敵霹靂好吃啊!!!!!好吃的絕對不只是哈根打死冰淇淋,裡面每個小盒子裡裝的食物都好吃,我應該是生平第一次完食全滅飛機餐。連一向愛吃不吃的小栗子,都自己吃完了主菜那一盒。

shopping篇:

小栗子的咚咚,其實很多都是JAL或鐵道博物館的小禮物。很順利達到沒有亂買玩具、沒有買衣服的目標。

IMG_9608.jpg 

路上買的好吃東西。五味商店的手卷海苔完全沒有鹹味,只有爽脆的天然香味,很適合小孩吃。右下是輕井澤沢屋SAWAYA JAM的草莓果醬,超好吃啊,我本來嫌棄她長的有點醜(沒辦法,從小到大,認知的草莓果醬就是鮮紅濃稠),所以只買一罐。現在完全後悔沒有買到退稅!

左下是共楽堂 的糖漬葡萄(http://www.kyorakudo.co.jp/)。我覺得吃這種食物是在品嚐一種日本人專屬的、把季節包裹起來慢慢品味的風雅,不然,還是新鮮的葡萄比較好吃。

照片 441.jpg 

在amazon.jp把東西買一買寄到飯店,已經是我一個小小的旅日習慣,一般來說也是買些小東西而已。這次為了這些咚咚,讓飯店出動行李推車幫我把包裹推到房間,也是我絕無僅有的第一次經驗。

照片 436.jpg 

第一位小朋友,N97是朋友託買的,心得我也沒有。我只有一個跟隨我多年的N92,真心覺得N92就很好用了,手上有舊款的無須跟風去搶購新款。

第二位小朋友LC 20cm鑄鐵小紅鍋(對了這是在outlet買的)。鑄鐵鍋現在紅到不行,是傳說中手殘零廚藝界--就是我本人--的救星。我觀望很久才決定從小鍋開始入門,如今鑄鐵盤、大鍋都陸續進入家門了。

P1010832.JPG 

第三位小朋友,Vitantonio的果汁機。這款果汁機有大中小三個尺寸,中的可以打碎冰塊、大的可以進一步打碎堅果。我買的是尺寸中,看上她小巧可愛、轉速高打的快。實際使用過後覺得名不虛傳,果然可以在短時間內把把水果打的綿密細緻。但容量真的不大(刻線最高處是400ml),適合小家庭或用量不大的人使用。

IMG_9485.jpg 

第四位小朋友Vitantonio的鬆餅機。除了原來附的方形鬆餅、三角形烤盤外,我又加買了甜甜圈烤盤。我覺得鬆餅真的是一種好做、快速、不易失敗、小孩又愛吃還百吃不厭的食物。超適合我這種不想把時間花在廚房、又希望小孩可以多吃點的媽媽。加上小V鬆餅機變化很多,即使是廚藝高手用起來也不會無聊。不才零廚藝如我,也曾經拿方形鬆餅盤來壓薄片牛排,超好吃的,整個肉香肉汁都被封在裡面......

照片 443.jpg 
第五位小朋友是TANITA的體脂計,這不用多說了,完全是一個日幣顯示金額=台幣顯示金額在賣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062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